冠銘專業淨化

常見問題

水管清洗常見問題

水管清洗機運作時,會先使用機器微壓測漏住家的水管有無滲漏情形。
清洗水管過程中,給水壓力=出水壓力,所以管內不會蓄積壓力(零蓄壓),因此請不用擔心,清洗時不可能有「爆管」或是「洗破水管」的風險。

另外依據自來水用戶用水設備標準,第三十一條:
用戶管線裝妥,在未澆置混凝土之前,自來水管承裝商應施行壓力試驗。其試驗水壓為每平方公分十公斤,試驗時間必須六十分鐘以上不漏水為合格。

水管清洗機運作時清洗壓力通常不到1.5公斤,遠小於十公斤;空壓機運作時最大壓力為2公斤,也小於十公斤,都不可能有爆管危機。

這是能解決的,成功率高達90%!並且我們採用包通收費機制,有恢復熱水才會收費。
保障顧客權益也是我們最注重的一環。
(大部分水管清洗業者,就算洗不通也還是要收費唷!)

此狀況分內部因素及外部因素:

  • 內部因素:水管過久未實施水管預防保養清洗,水管管壁髒污程度過高、熱水管鏽蝕嚴重、水壓過低鐵屑等髒污無法排出。
  • 外部因素:使用水源(地下水、井水、山泉水、自來水等)、當地水質硬度、水塔是否定期清洗等。

P.S.清洗水管過程,屋主可以全程陪同,確保施工品質。
我們也按照程序、步驟、要領施作,清到變成水透明無色才會換下一個水龍頭唷!


冷氣保養常見問題

  1. 擺脫過敏原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,過濾網和散熱片匯聚機大量污垢,加上冷凝水的潮濕環境,程味黴菌、細菌滋生的溫床,造成過敏、眼睛紅、鼻子癢等健康問題。
  2. 延長冷氣機的壽命。冷氣機吸附空汙灰塵,散熱片佈滿髒污,會造成散熱的不良,導致運轉率降低,讓冷氣不冷、耗電量上升,將使冷氣機壽命減短。
  3. 省電又省錢。將髒污去除能提升冷氣機的效能,達到節省電費的效果。

冷氣不清洗,孩子容易呼吸道生病,過敏兒會常常打噴嚏,有過敏性鼻炎,濾網也要常常清潔。冷氣機冬天清洗,基本上到夏天不會髒,髒也是髒外殼,清潔冷氣重點是內部,看不到的地方,例如鼓風機,散熱片那部分~外部的話,冬天沒有使用可以套一個防塵套。

用手電筒查看出風口是否卡著灰塵,也可以用手摸看看,清洗濾網的同時檢查一下散熱片是否有塵蟎、灰塵遍佈!平常覺得冷氣吹不冷就該注意,該給冷氣洗洗澡囉!

一般業者建議是每兩週洗ㄧ次濾網, 再偷懶也要每個月洗ㄧ回。 冷氣濾網如果常在吹的話至少1個月洗一次,洗濾網並不困難,只要用清水洗乾淨。